close

迦葉低著頭專心掃地,古樸的寺廟外,一個小沙彌,一柄竹掃帚,滿地落葉旁,池塘開滿蓮花,微風徐徐,伴隨小沙彌迦葉的掃地「沙──沙──」聲,如詩如畫

寺廟旁是郡王的主城,迦葉每天灑掃庭院時,都會好奇的張望,幻想裡頭的模樣

但今天,迦葉還來不及張望,就聽見身後傳來一陣如銀鈴般的聲音:

「喂,你是誰呀?」

迦葉回頭一望,一名穿著華服,五官精緻的小女孩笑吟吟的看著他,迦葉也好奇的回看她,小女孩歪了歪頭,

「小和尚,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

迦葉搔了搔頭,將竹掃帚靠在一旁,

「我沒有名字,師父都叫我迦葉」

小女孩笑了笑,淘氣的模仿他

「我有名字,但大家都叫我小郡主」

迦葉點點頭,隨後瞪大了眼睛,郡主?!

「你住在那裡?」

迦葉指了指主城,不敢置信的說道,小女孩皺了皺眉,撇了撇嘴,

「住那裡有什麼好?這也不能做,那也不能做,無聊死了」

迦葉驚異的看了看小郡主,怎麼會呢?

小郡主拍拍衣服,坐在寺廟前的石階,大眼直盯著迦葉,嘆了一口氣,

「住在那裡我甚至沒出去哩!」

看見迦葉疑惑的神色,小郡主吐了吐舌,看起來十分惹人憐愛,

「好啦,我今天是偷偷跑出來的,你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喔!」

迦葉點了點頭,小郡主笑開了臉,水靈靈的雙眼散發出明亮的神采,突然想起了什麼,從懷裡拿出個紙包,一股甜甜的香氣散發開來,迦葉忍不住吞了吞口水

「喏,一枝給你」

小郡主攤開紙包,拿出兩串糖葫蘆,將一串遞給迦葉,迦葉眼睛一亮,伸手接下,

「謝謝你」

迦葉最愛的,便是成串的糖葫蘆,他每回從師父那兒拿到的銅板都捨不得花,總是悄悄的存下來,拿去買自己最愛的糖葫蘆吃,

小郡主笑嘻嘻的看著迦葉滿足的模樣,手支著頭,點啊點的,她看的出來,迦葉一定很喜歡糖葫蘆,

「怎麼了?」

迦葉發覺小郡主一直盯著他,忍不住開口問道

小郡主蹦了起來,拍拍身下的塵土,搖搖頭,

「沒什麼」

此時,寺內那口古樸的大鐘響起,低沉悠揚的鐘聲在寧靜的寺院內迴盪,小郡主再度看向了迦葉,無奈地嘆了口氣,

「迦葉,我該回去了,這樣爹爹才不會發現」

迦葉點點頭,他可不希望小郡主挨罵,

「再──見!!」

小郡主邊跑邊大喊,迦葉揮了揮手,小郡主的聲音飄進他耳裡:

「我的名字叫芃音!」

芃音、梵音、佛之音,

迦葉靜靜的注視著主城,今天的主城特別神秘

●○●○●○

「迦──葉!!」

正打掃寺院的迦葉抬頭一看,小郡主在他面前笑吟吟的揮了揮手,

「我今天又帶了糖葫蘆哦!」

迦葉接過糖葫蘆,

「你又偷跑出來了嗎?」

「爹爹准許我出來囉!」

小郡主笑容燦爛,天真無邪的模樣令迦葉覺得,她就像朵蓮花,與塵世毫無相連,

「我要修習佛法了,郡主要留下嗎?」

師父希望他能早日悟道,派了許多功課給他,迦葉感到有些失落,這樣就不能和小郡主玩耍了......

「咦?迦葉要修行了?」

小郡主失落的表情令迦葉感到難過,但下一秒,小郡主歪著頭問了他一個問題:

「這世界上真的有佛嗎?」

「當然有啊」迦葉豪不遲疑地回答,

「那為什麼你要修行呢?」

迦葉思考了會兒,小郡主靜靜地望著他,安靜的等待,

「那是因為希望佛能早日渡我離開苦難,超脫凡世」

迦葉眼眸中有堅定的神采,小郡主點了點頭,笑了笑,

「那我也希望佛能渡我──」

小郡主直視迦葉,輕輕地笑道:

「讓我找到好人家出嫁」

那一刻,迦葉覺得小郡主似乎一夕間成長了許多,但又似乎只是錯覺,心中卻微微一痛,

小郡主笑容又恢復以往的燦爛,問道:

「迦葉,為甚麼你不叫我芃音呢?」

迦葉臉一紅,

「那、那名字是、是丈夫才能叫,我......」

小郡主嘟著臉,似嗔似怒,雙頰紅咚咚的,

「可是我比較喜歡你叫我芃音」

迦葉這回從臉直紅到了耳根,為難了半晌,才低頭說道,

「不然......我答應你,有一天,我會叫你的名字的」

「真的嗎?」

小郡主雙瞳閃著光芒,微微一笑,

「那我會等你的」

這句話含有太多暗示,迦葉不感深想,只能含糊地應了聲,小郡主笑得十分開心,

「我會一直等你」

●○●○●○

時光飛逝,一年又一年,小郡主以從小女孩變成標誌的少女,迦葉也變成了清秀的少年,

不變的是小郡主依然在迦葉身旁有說有笑的,雖然兩人都未曾明說,但彼此都心知肚明,沒有人比對方更了解自己了,

小郡主每次來找迦葉時,總會帶支糖葫蘆,

迦葉每回看見小郡主眼中的期待時,只能裝作沒看見,

修佛必須除去七情六慾,他和她又怎麼可能呢?

他不只一次向佛祈求,也一起渡小郡主吧,

即使不渡他也不要緊,但希望小郡主能渡了心願,

即使那人並不是他

●○●○●○

今天迦葉有預感,小郡主今天會來,眼皮卻不知為何直跳,

小郡主果然來了,但不笑也不鬧,雙眼紅腫,顯然是哭過了,

迦葉感到心在抽痛,哭不適合他,

小郡主見到他後,失去神采的雙眼盯著他,迦葉隱約感到,他倆分離的時間不遠了,

「迦葉」

小郡主沙啞的聲音哽咽著,視線垂向地面,

「......你喜歡我嗎?」

迦葉多想回答,可他不能說,他只能盯著陳舊的木板,低著頭,鼻子感到發酸,淚水盈在眼眶,卻不落下,

小郡主沉默了一會,吸了吸鼻子,顫抖著,緊咬住嘴唇,晶瑩的淚珠不爭氣地滑落,沙啞破碎的聲音在迦葉上方響起:

「是嗎?我知道了」

好長一段時間沉默,郡王來了,他嘆息著,帶著郡主離開,但郡主不肯,她堅持不走,嘶啞破碎的大喊,

「迦葉,我喜歡你啊!!」

字字誅心,句句帶淚,郡主早已哭成淚人兒,迦葉忍住不去看,就怕一看,心情在也藏不住,

「迦葉」

郡主強忍著哽咽,擠出一個笑容,

「你可以......叫我的名字嗎?」

迦葉一震,閉起眼睛,沉默不語,

一段時間後,小郡主喃喃的說道,

「我知道了」

腳步聲響起,迦葉低著頭,直到小郡主離去前,都沒有在多看她一眼

●○●○●○

一天又一天,小郡主自那天後,就沒再來過寺院,迦葉把對小郡主的感覺深深埋進心裡,努力精進佛法,很快的,迦葉即將證道,就在此時,主城的僕役來寺內通報噩耗,小郡主死了,希望迦葉能去替她誦經,迦葉驚愕地瞪大眼睛,豁然站起,往主城狂奔,心劇烈的跳著,一邊祈禱,這不是真的,

迦葉看見臉色蒼白,毫無生氣的小郡主躺在棺材裡,面容哀傷的郡主夫婦站在一旁時,他一陣暈眩,

郡王聲音沙啞,

「迦葉,芃音她一直在等你」

迦葉眼前一陣黑,當他回過神時,偌大的廳堂只剩他一人,和在棺材中的小郡主,

迦葉緩緩地在小郡主的棺材邊跪坐著,伸出手,輕輕觸碰著小郡主的雙頰,觸手所即只感到一片冰涼,如同他的心,

「小郡主,醒醒啊」

迦葉心頭像是哽住了什麼,呼吸急促,淚水終究止不住,一滴一滴滴在小郡主的眼角,慢慢滑落,那是他倆共同的淚,包含了多少無奈,多少心酸......

「芃音!!」

迦葉哭得不斷顫抖,淚水就像打開的閳門傾洩而出,

「芃音、芃音!你醒醒啊,我說過會叫你的名字的,你還沒聽到呢,芃音......」

迦葉雙手攀在棺材邊緣,用力到指關節都泛白了,沒有人告訴他,當失去一個人時......

心,會有多酸,會有多痛,

「喂,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

她的表情......她的笑容......

「迦葉!我又帶糖葫蘆來囉!」

是那樣的燦爛......

「我比較喜歡你叫我芃音」

......

「迦葉......你喜歡我嗎?」

一直都很喜歡、很喜歡、最喜歡了......

「如果世上真的有佛......」

「我希望祂能渡我,讓我能找到好人家」

「啊!!!!!」

迦葉痛苦地閉上眼,芃音的臉是那麼鮮明,笑容是那麼的燦爛,但芃音笑著笑著,卻流下了淚,

郡王夫婦不知何時進來了,郡王面容滄桑,顫抖著拿出一封信,交給迦葉,

「這是芃音留給你」

迦葉摒著呼吸,望著芃音秀麗的筆跡,淚水又模糊了視線,

『迦葉,我會割腕自盡是因為我已經活不下去了......

如果我說我已不是清白之身,你還會喜歡我嗎?』

郡王悲痛著,忍不住哽咽,王妃伸手拭淚,

「芃音她、她被皇子看上,在昨天,皇子他......」

郡王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王妃已是淚流滿面,

「皇子他強行闖入芃音的閨房,把芃音給......」

迦葉只覺得渾身發冷,深沉的怒火從心底燃起,突然仰頭流淚大喊:

「世尊佛祖啊!您還聽得見嗎?您渡了千百萬人家,可、可是為什麼......」

迦葉閉上眼,卻怎麼也止不住淚,

「渡我不渡她啊!!」

「我求您了,渡她吧!可您為什麼不答應啊!」

「既然您不渡她,那我就成魔來護她!」

迦葉離開了主城,幾天後,皇子遇刺的消息沸沸揚揚的傳開了,迦葉從此不知所蹤

●○●○●○

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,

一名白衣少年站在高聳的懸崖邊,看著藍天,無限感慨,

時間無情飛逝,眨眼已過幾十年,

迦葉卻仍然像個少年,容貌未變,但卻留起長髮,收起木魚,居住在深山中,自我懲罰,

當年差點成魔的意外,讓他殺了皇子,修行全化為烏有,但卻意外的容顏駐定,長生不老,

或許是佛祖的懲罰吧,要讓他永遠記得心中的痛,殺人時的顫慄,差點成魔的恐懼,和關於芃音的一切

他總會夢見她,見到她的笑容,聽到她的聲音,每回夢醒卻總是淚濕衣襟,

幾十年的時間令他想通了,佛或許不是不渡芃音,只是用了另一種形式,死亡,橫渡彼岸,

橫渡彼岸,至極樂世界,苦痛只是暫時,

他相信,芃音所在的地方一定開滿了彼岸花,曼珠沙華,一定是的

💗─End─💗


總算打完了...(死)

辛苦啦~(拍拍

對了~這位是尋空,從今天起她會和我一起經營這個部落格,或許頭貼會換成我們倆呢(靈魂狀態)

這篇文章是我從歌曲改編的,雖說是改編但也是從別人所想的歌曲大意改的

雖說是共同經營...

但都是我在打稿!我為了打這篇,打了整整3個小時!!你下次能不能寫短一點啊!(活過來了

好啦~這是「渡我不渡她」的歌曲連結,文章的連結我也會放在歌曲的留言欄中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LifCpV8BUI

完全不聽我說話TAT

對了!由於我們倆將晉升國中3年級,成為會考戰士,所以可能會時不時失蹤一段時間

真的很對不起(跪

那我們下回再見囉

拜拜,是說看這篇文章的人會不會滑到手痠啊?

我相信不會的

arrow
arrow

    萱草和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