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風漸起,盛開的秋海棠在風中搖曳,數不清的海棠花密密佈成廣大的花林,令人分不清方向,這般美景,也只有天界擁有。

在這片花林中,忽見一抹倩影縱於樹梢之上,只餘一雙粉嫩的赤足自上方垂下,身子若隱若現的,只能推斷是名女子。

他,是天界四飛仙之首,尋空,為眾人所知名為海棠

海棠默默的坐在樹梢上,清麗脫俗的外貌和嬌豔的秋海棠相互輝映,雪白薄紗下肌膚溫潤如玉,晶瑩的大眼上鑲著兩排長而捲曲的羽捷,閃著慧黠地剛忙,散發出自信的神采

「咻-------

一支羽箭迎面飛來,海棠仍入定般不動,卻在羽箭將至面門之時,舉起小手接住了箭,還來不及有更多反應,一個人影無聲無息地出現在她身旁

「你不怕?」

帶著慵懶的嗓音響起,海棠看也不看來人,挑了挑眉,嘴角卻微勾,

「千靖,你很無聊」

被喚作千靖的男子倚著樹,俊毅的臉龐帶著微笑,眼神柔和夾帶著戲謔

「去年今日此門中,人面桃花相映紅」

海棠雙頰透出一抹紅暈,瞥了他一眼,出塵的氣質流露而出,

「人面不知何處去,桃花依舊笑春風」

她頓了頓,

「怎麼,今天那麼有興致來這掉書袋?」她才不信

千靖摸了摸她的頭,執起她纖細的柔荑,握在掌中,惡作劇的看著她的頰上漾開一抹嬌紅。

「想你囉」

海棠白了他一眼,面帶嬌嗔,心裡卻甜甜的,靈巧的雙眸閃了閃,頰畔帶著淺淺的酒窩,她伸手折下一枝海棠花,放在手心把玩

「少貧嘴了」

千靖頗具玩味的笑了笑,將她拉進懷裡,輕聲低語,「你說呢?」

「我說…你該回去了」

海棠勾著笑,指了指不遠處的人影,敏銳地看見千靖的臉上閃過一絲不願,

但他還是得回去,海棠默默的在心裡嘆一口氣,

「千靖,魔界是不是又鬧騰了?」

千靖沉默了會,點了頭,「魔界至尊似乎想和咱們開戰了……這樣的平靜,恐怕維持不了多久」唉,果真瞞不了這敏銳的丫頭

觸及千靖的眼神,她明白,她在擔心,

「你是天界的智者,止越是你得力的心腹,有你倆在,定能保天界平安」

海棠反握住他的雙手,柔聲安慰,心裡有那麼一絲絲的感動

他願意在她面前,卸下所有的偽裝,只剩最真實的他,千靖信任她

千靖摟著她,低語,聲音慎重,

「海棠,再等我一會,等天界平安-----

他極盡溫柔地在她頰上輕輕一吻,保證,「就是我倆成親之時」

海棠早已羞紅了臉,宛如嬌豔的秋海棠般,只弱不可聞的應了聲

千靖寵愛的摸摸她的頭,輕盈的縱躍下樹,不一會兒,便和遠方的人影消失自她的視線外

海棠輕倚著樹,凝望枝頭的紅花,嘴角彎出一抹弧度,「我會等你一輩子」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隨著時間的流逝,天摩兩界之間愈發緊繃,一觸即發,天界迷賣著一股詭譎的氣氛,令人窒息,「海棠……」

不變的只有那處花林,一樣的海棠花,

但變了,千靖和她,「等我」

望著一如以往的千靖,一樣的微笑,卻夾帶著哀愁,海棠複雜的開口,聲音沙啞,

「什麼時候走?」

為了天界,兒女私情得拋一邊,千強壓下不捨,伸手撫了撫她如絲綢般的秀髮,

「三日後」她沒料到開戰之日到來的這麼快,

三日後?

喉頭如哽住了什麼,酸澀直衝眼眶,海棠眨了眨眼,強迫自己看清千靖的面容,就怕再也見不著,「不要走」

不假思索的說出口後,她就後悔了,

小情小愛怎比的上國家大事?

她怎麼能那麼自私,想把千靖留下?「尋空,我的海棠」

她一震,明白他現在有多認真,因為他喚的是尋空,她不肯輕易透露的真名

「我一定會回來」

他保證似的擁她入懷,將頭埋進她的秀髮,輕聲低語,

「你一定要回來」而且要活著回來

『活著』這字眼太沉重,她說不出口

天摩兩界一但開戰,結局必定至死不休,千竟是天界的核心將領,能不能活著,很難說

「你可不能騙我」

再度開口,聲音已哽咽,千靖輕笑,十分溫柔

「我絕不騙你」

一陣秋風風起,吹落了無數艷紅的海棠,如無盡的相思,淡淡的惆悵

「喏,給你」

海棠定睛一看,一朵晶瑩剔透的海棠花繫著極細的鎖鏈,她不明所以,卻望見千靖瞳中熾熱的火焰,及故作淡定的表情,「戴著它,彷彿我就在你身旁」

千靖滿意地看著她戴上,看著她翹臉微紅,淚眼晶瑩的模樣,忍不住一陣心疼,眼眶微熱,但她極力掩飾,不讓海棠發覺,

這樣她才狠的下心離開

「海棠,三年……不,五年後,我一定會回來」

但她不知道,能不能活著回來,

海棠強忍酸楚,輕輕點頭,頸上的鍊子透著冰涼,和著淚,

夕陽點點撒下,映著即將分離的兩人,

千靖微微一笑,毅然地轉身,離去,

「千靖……」

她呼吸急促,大喊,「我願等你一輩子!

他腳步一頓,卻未作停留

然而,他的頰上,在離去的剎那多了一絲晶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日不見,如三月兮,

她盼了又盼,飽受相思之苦,如同她的名字,海棠,相思

每當她撐不下去時,就會想起千靖離別之時的承諾,

因為,他說,「我一定會回來」

所以,她等,

可她沒料到,自己的癡傻,只換來一封血書,和染血的衣袍,

巨大的失重感襲向她,令她渾身虛軟,倚著海棠花樹,力氣盡失,徒有淚,宣洩滿腹相思,「千靖你這大騙子!!」不是約好一定會回來嗎……

「騙子騙子騙子!!」說好的呢,你忘了嗎?

她現在才知道,失去一個人,

心,有多痛

攤開血書,僅寥寥數語,

「莫道不銷魂,簾捲西風,人比黃花瘦」

乾涸的寫字怵目驚心,卻道盡了千靖的心意,

秋風又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夢

海棠半瞇著眼,半臥於榻上聽雨打在岩上的聲響,不絕於耳,望著桌上的殘燭,昨夜僅存的半盞酒,帶著哀傷

睡得那樣沉,仍是夢見了

精魂已滅,魂飛魄散,只於血袍可埋葬

千靖死後,他厭惡繁華,孤身一人搬到了天人交界,弄了間小樓,尋空軒,

尋空,尋到最後,終究成空,

找到了些什麼,又什麼也沒有,

他累了,也倦了,什麼都不再貪,什麼都不再求了

這種撕心裂肺的痛,一次就夠了,太夠了

屋萬的雨下了整夜,她想,不知苑裡的海棠花如何?

捧哲昏沉沉的腦袋,她不得不承認,果然喝了太多,

「離兒」

丫環走了過來,小替她更衣,她卻擺了擺手

反正這鬼地方也不會有人來訪,「捲個簾吧,我頭疼」

離兒嘆了口氣,走向琉璃窗,「小姐,您又喝多了,待會離兒替你泡杯茶,醒醒酒」

海棠淡淡的笑了笑

酒入愁腸,化作相思淚,然而淚早已流乾

「外頭的花兒怎麼樣了」

「秋海棠?」離兒向外瞥了眼,「跟前幾日一樣阿,更嬌豔了些」

海棠閉上驗,彎了彎嘴角

錯了,她早已枯萎,芳華已逝

千靖帶給她的,是一對刻骨銘心的幻夢,她早已深陷其中,無法自拔

千靖,我願等你一輩子

知否,知否?


萱草:未來尋空的文章基本上不會像我的一樣有一堆廢話喔~本人在此註明一下

好啦!下篇文章見啦!!

arrow
arrow

    萱草和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