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東風夜放花千樹,更吹落,星如雨。
  寶馬雕車香滿路,鳳簫聲動,玉壺光轉,一夜魚龍舞。
  蛾兒雪柳黃金縷,笑語盈盈暗香去,
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。
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※          ※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天魔兩界的戰爭持續五年,甚至波及到無辜的人界。這場戰役,造成三界的重創,引發許多的天災人禍,魔界至尊元氣大傷,估計魔界再也不能翻身。
  一名女子倚著欄杆,凝望著藍天,俏臉浮現兩個淡淡的梨窩,面容平靜。她,沒有什麼顯赫的出身,只是一介小小的花仙罷了,姓慕容,名離。一身雪白的衣裳,未施脂粉,唯一的裝飾,僅瓒在髮上的蛾型金釵,雖是花仙,卻不嬌不媚;長的標緻,眉目間卻隱隱帶著傲氣,不容侵犯。
  她是忍冬,柔中帶剛。
  她最吸引人的地方,並不是她的容貌,而是她那睜著會說話,總是帶抹愁緒的雙瞳。
  對誰都淡淡的,不冷不熱,眾皆訝然,一個正值二八年華的少女所擁有的早慧和成熟,和那抹吸引人的愁,
她正出神地想著天摩兩界的戰役,以及.....止越。
他是千靖公子的臂膀,千靖公子的劍。
  五年前,他望著她,含笑低語: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
目光誠摯,「等我」
  她為了兩個字,默默等了他五年,心揪著,怕他回不來了,可她從未落淚,撐著她的,是她打從骨子裡的倔。
  昂首望天,淡淡一笑
  正月十五,今夜元宵
  與君重逢之日。
※         ※          ※            ※   
  大街掛滿一串又一串的燈籠,燈火通明,夜如白晝。鶯鶯燕燕三五成群,頭戴鬧蛾,綴著雪柳,身配黃金縷,笑語不絕。
  慕容離身穿素雅的青衫,孤身一人佇立在燈火闌珊處,享受熱鬧中的寧靜。「你來了」
  突然從身後被人緊緊擁住,他不驚慌,仍是閒適淡然,面容平靜,「離兒,我好想你」
  略帶沙啞的聲音輕聲在她耳畔低語,她回過身,大大的雙眼迎上他的,唇畔勾起一抹笑, 淡淡的,「我遵守約定,等你」
  他眼裡的愁緒參雜著柔情,勾人心魄,面容平靜無波,卻那麼讓人心動,止越見到她才發現,原來他這五年的黑暗,只需要她的一個眼神、一抹笑容,便可洗滌的徹底。
  她舉起手,拂上他的臉,止越閉上眼,感受這得來不易的溫暖,「你的臉色很差」
  他楞了一瞬,苦笑,
他現在武功全失,幸根基還在,但若要恢復,卻也不是一年半載的事,不過他不會告訴她,省得她擔憂,
  「沒事的」
  他忽地緊緊擁住她,「今晚來找我」
  慕容離依偎在他懷裡,將頭埋在他的頸窩,一陣恍惚, 
 「好」
  她知道,止越有事瞞著她,但她不會多問,雖然心中有股異樣的感覺,令她覺得難受,
  因為太專注於彼此,兩人都沒發現,遠處的一抹倩影正以癡情心碎的目光望著止越.......
※    ※      ※        ※
  「是你」
  止越平靜地望著闖入房裡的不速之客,後者一臉複雜的望著他,不甘、癡情、憤恨、眷戀等等目光在他臉上流連,
  「為什麼不是我?我哪裡不好?」
  不速之客扯下紗巾,露出一張標緻的俏臉,眸中裝載著怨恨,止越暗嘆一口氣,溫和的開口,
  「尋櫻姑娘,你很好」
尋櫻眼中重燃起希望,然而卻被硬生生掐斷──
  「但我早已有了心上人」
  她愣愣地待在原地,止越淡淡地說道,
  「尋櫻姑娘,請回吧」
  尋櫻默默地從懷中掏出一壺酒,自顧自斟滿桌上的酒杯,昂然凝視著他,將酒杯重重一蹬,「喝下這杯酒,我從今不再出現在你面前!」
  止越望著眼前這高傲倔強女子,無奈地拿起酒杯。
  接著他心一沉,強烈的暈眩感終使他變了臉色,「尋櫻!你做了什麼......?」
  她含淚看他臥倒在榻上,走上前,顫抖著解開他的腰帶,「我知道那女人今晚會來」
止越全身動彈不得,同時眼皮愈來愈沉重「你......」
  「我在酒裡下了蒙汗藥」
他昏過去前,只瞥見尋櫻一絲不掛的身子......
※※※※
  明月高掛,夜已深
  慕容離眸光流轉,動人的光彩參雜著一絲愁緒,一絲戀戀
然而下一秒,她卻因房中的景象待在原地
等他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時,不自覺的向後退了幾步,背抵住門板,渾身顫抖,雙拳緊握,指甲深深陷入肉裡,她卻一無所覺。
因為心要痛得多。
止越他.....早已有了人,
她不記得自己怎麼離開的,回過神後,她已回到小樓,怔怔的對著銅鏡,面容仍是平靜無波。透露出她此刻脆弱的,是眼底翻騰的愁緒,
鏡中倒映出蒼白的容顏,她緩了片刻,慘澹的彎了彎嘴角,傻阿,她真傻
等了五年的她,究竟在等些什麼......?
她渾身發冷,蹲了下來,雙臂緊緊抱著自己,抽著氣,心很痛,卻流不出淚。
或許是因為父母刻意的遺棄,讓她早已學會了無言的吞聲,維持表面的平靜。
緊咬住唇,嚐到了一絲淡淡的鹹味,她深深吸一口氣,霍然站起,凝視那面銅鏡。
一拂袖,鏡子隨之而裂,顫抖著雙手輕輕包起碎片,留在桌上,離開時,她喉頭一陣緊縮,眼眶終於微微發熱,不住吞聲,淚水硬是不落下,
止越終究會來找她,她有預感
所以她留下了碎裂的銅鏡
破鏡重圓,既然兩半銅鏡本在一塊,意思很明白,那就是永遠不要圓了。
她相信,他懂她的意思
※※※※
時光飛逝,轉瞬就是三年
慕容離一襲白衣,手持燭火,將小樓外的燭芯一一點亮,
最後一盞燈燃起,她痴痴地望著寥落的燈火,一陣恍惚,
當時,她找上了天界飛仙之首——海棠
海棠只是默默望著她良久,便帶著她搬到了天人兩界的交界,「誰沒有傷心事呢?」
海棠淡淡一笑「純粹埋著不願記罷了」
她一怔,那場戰役......千靖公子.......
「回不來了」
海棠不捨的垂眼,「答應過的,他沒遵守的都忘了」
那她呢?她痴等的『他』回來了,然後呢?
她回過神,眨了眨眼,將突如其來的酸澀逼回,
凝望著枝頭的花瓣,她閉上眼,低低的唱,「問世間,情是何物,」
直教生死相許?
※※※※
遼闊的彷若無邊無際,竹林裡,卻有一抹頎長的身影
止越憔悴的走在小徑上,身無份文,僅餘一面碎裂的銅鏡
離兒,你在哪裡?
三年來,他為了找尋那抹倔強的白色倩影,痴痴的走遍三道五界,踏遍六道輪迴,在無數眾生中找了千百遍,無數次的希望,和無數次的絕望
可他不後悔
循著小徑,前方竟有寥落燈火,和隱約傳來的人聲
他抱著些微驚訝,向著燈火處前行,可他不知道為什麼,心卻沒來由的狂跳,
猶豫不決的他,终是搖了搖頭,與燈火擦身而過,
這有什麼?不過是戶人家罷了
可一陣婉轉纏綿的歌聲讓他停下腳步,不敢置信,
「就中更有癡兒女......」
他眼框立時泛起一層薄薄的霧氣,雙拳緊握
是她嗎?是他尋找了三年的忍冬嗎?
「......千山暮雪,只影向誰去?」
他再忍耐不住,驀然回首一望,那令他朝思暮想的人兒,就佇立在寥落燈火之下!
是她!真的是她!
他強作鎮定,氣息卻兀自紊亂,他暗暗捏緊手心,忍著不發出一絲聲響,因為他知道,這倔傲的可人兒對他有多狠心,對自己有多狠心,
當年她不肯讓他解釋,不留隻字片語,僅留一面破裂的銅鏡,狠心的一走就是三年.
他知道,要是讓她發現他旳身影,她會繼續躲著,避而不見,他不會再讓她逃離他!
※※※※
幕容離低聲唱罷,卻聽見身後的嗓音「離兒」
「離兒,是你.......」
她驚慌的猛然回頭,竟和止越四目交接,
強壓下的痛楚毫無預警的襲向她,將她向來的淡然平靜打個粉碎,柔弱的身子微微一晃,臉色蒼白如紙,頭一回,她俏臉布滿驚慌,不知所措,
那個令她傾心的『他』,她深愛的『他』,讓她選擇逃避的『他』,止越,就在她的面前!
為什麼,為什麼還來?她受的傷已經夠了,太夠了,她旳心早已碎成千萬片,無法瘉合,
他此刻的出現,只是讓片片的心,飄灑成灰,什麼也不剩,
「你為什麼還來?放過我吧,這三年沒有你我也過得很好!」
她顫抖著開口,心卻一驚,她的聲音,竟是如此破碎,本能地摸了摸臉,才發現臉上洶湧蜿蜒的淚
「離兒,我——」
「住口!」
她不想聽!怕聽了,會有她無法掌控的後果;怕聽了,原本的淡然會崩解。
「你為什麼、連解釋的機會也不給我!你為什麼、這麼不相信我?又為什麼只留一面破碎的銅鏡就一聲不響的離去?離兒......」
止越大吼著,眼中飽含著憤怒,和一閃即逝的脆弱,到後頭,他只能喃喃的說道「你好狠的心啊.......」
她猛地的開口,多年的情緒隨著淚宣洩而出:「為什麼......心理有了人又叫我等你五年?我等了你五年,我又得到些什麼!?」
等了五年,她除了不堪回首的往事和無窮無盡的淚水外,她還得到些什麼?
為什麼要讓她看見那一幕?她搖搖頭,嘲諷著自己的傻
她所的一切.......不就是個笑話嗎.......?
她好傻,真的好傻阿.......
止越緩緩瞪大眼,哭笑不得「離兒.......你知道嗎」
「尋櫻她根本就不是我所認定的人!」
他突如其來的發言果真讓激動不已的慕容離愣住了
「如果你當初願意給我解釋的機會......你就會知道,整件事根本不是你看到的那樣!」
他知道,是他深深傷了她,他既憤怒於她的決絕,卻又得
他走向前,出奇不意的將她擁入懷裡:「我從頭到尾認定的人,都是你!」
她怔怔的任由他抱著,心中卻是一團混亂,複雜的情緒一擁而上,所有的喧騰,終只剩下一抹迷惘

「我不知道.......」
她搖搖頭,酸楚的、無聲的掉淚,「我真的不知道......」
她已遍體鱗傷,早已沒了生氣,心碎成片片,再無法縫合
當初她信任的將心攢在他手心,卻換來撕心裂肺的痛楚
信任需要勇氣,愛是種沉甸甸的包袱
太沉重了,沉重的令她喘不過氣,不堪負荷
「沒關係......」
止越緊緊抱著她,將頭埋在她的頸窩,一陣沁人的花香,熟悉的令他彎了彎嘴角,一滴淚悄悄滑落,隱沒在她的髮梢
「至少你現在在我懷裡」
他有把握,他珍視的忍冬,總有天會再度敞開心扉,不管那天的到來要多久以後,
他會有耐心地等,所以不急。
慕容離張了張口,最後卻什麼也沒說
太好了......這樣真的太好了.......
好到她覺得陌生,感到畏懼
可他熟悉的的懷抱竟使她感到久違的,一絲絲的悸動
這樣的溫柔......她渴望了多久?
她忍不住貪戀的倚著他,閉上眼
可能會再次的後悔,但絕不是現在
一陣秋風風起,漫天飛舞的海棠透著燭光,交織出一片唯美
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
伊人就在此處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萱草和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