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星期二,我悠閒地的背著書包上了捷運,瞇眼瞥了外頭一眼,
嗯,是晴天呢,
我是晴天的孩子,自小就喜歡陽光,晨光薄薄的一層金紗照在身上,讓我的心情也變成燦爛的金色,暖暖的。
「看來今天會有好事發生唷」我不由得生出這樣的念頭。
早上人們熙來攘往的在捷運站穿梭,進進出出進進出出......不便的是,車廂內依然十分擁擠,我被擠在車門附近,上下車的人們不免會和我說聲「抱歉借過」 「不好意思借過一下,謝謝」次數一多,我忍不住尋找起人與人之間的縫隙,想藉此站裡面些。
「啊!」
終於被我尋了個空檔,趁又一次上下車時,我努力踮起腳尖,側過身,邊說服自己其實很瘦邊拼命往裡面擠,嘴裡說著借過,眼睛朝著更裡頭瞄,
太好了!真的有空位!
我一面高興一面鎮定的靠了過去,但就在這時候車廂冷不防劇烈一晃,我暗叫一聲遭,身體卻仍然不受控制的往旁邊一倒,右肩靠上了一道軟軟的牆壁。
不對!這不是牆壁!
我遲了零點一秒才反應過來我靠著的是一名男孩的胸口,隔著一層薄薄的襯衫,他溫熱的體溫一點一滴的透了過來,沿著右肩蔓延至我的脖頸,我的臉頰。
還處在那腦袋當機的我感到一股熱氣上湧,下意識地扭了扭肩膀,卻感覺到頭頂上傳來溫熱的氣息,帶著好聞的薄荷味道
我抬頭一看,對上一雙帶著惱怒的眼睛,我的心跳忍不住跳漏了一拍,這才記起我還靠在他的胸口上
等一下......所以,我剛才還蹭了蹭一個不認識的男生的胸口?
不是吧?我好歹是個端莊守禮的女孩子,連手都還沒被牽過怎麼就......就來個親密的身體接觸了?
這步驟也跳太快了吧!
我瞥了眼這不認識的男生,下意識繃緊了身子,天啊他其實長的真的滿帥的.....
等等現在不是在意這種事的時候吧!
「咳咳」
大概是看我遲遲沒有動靜,他終於忍不住輕咳了兩聲。
「哇啊!」.
回過神後,我發現我居然還靠在他的胸口,嚇得反射性的往左一傾,立馬彈往反方向,用力過猛還撞上捷運的扶手,我忍不住吃痛的「噢」一聲。
回頭瞥見那個男生一臉嫌棄的的表情,再想到剛才的情況......
「你性騷擾我!?」
我遲疑地舉起手指著他,在看見他轉成鄙夷的神情後,我心虛地把手收回來,
剛才那個情況怎麼看都是性騷擾--我性騷擾他。
不過既然被害人只是若無其事地拿出英文小說來讀,那我這個加害人當然只能摸摸鼻子,默默站離他遠一點。
我閉上眼裝作閉目養神,實際上則是偷偷望著他,一面暗嘆,今天真走運,在捷運上碰見了這麼一名天菜,還吃了這天菜的豆腐。
我們裝著什麼都沒有發生過,除了我眼尖發現他頰上有一抹不自然的霞暈,而我紊亂的心跳聲出賣剛才發生的事情外,沒有任何的痕跡,「叮--」
我抬起頭,換我下車了。
我信步向外走沒有再回頭看那傲嬌的天菜一眼,心裡隱隱帶著失落。
但我不知道的是,我的學生證就這樣掉在捷運上,而那名小傲嬌在我下車後,伸手撿起我的學生證,造成之後的一段孽緣。

 


那名男孩翻過她的證件,淡淡的眼神掃過他的名字,
夏晴顏。
他輕輕將她遺落的學生證放進口袋,想起他方才蹭了蹭他胸口的溫軟,白皙的頰上又是一紅,唇角忍不住失守微微勾起。
「叮--」
他晃悠悠的走出捷運站,被陽光刺了瞇了瞇眼,她的名字猝不及防的跳進他腦海,
晴顏,太陽般的笑顏。
還挺適合她的,他忍不住失笑,搖了搖頭,雙手插進外套口袋,朝著學校方向前去,掛在書包上的學生證跟著晃呀晃的,突然翻了個面。
上頭俊秀的臉孔毫無表情,底下的名字寫著:
韓凜。

arrow
arrow

    萱草和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