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我是非離,茅山派第五十二代傳人,今年十六歲,完。 

 說實話,現在茅山派一點都不茅山派,

  不要以為小說裡面「清心寡慾、白衣賽雪、仙風道骨,宛若世外高人」說的都是真的,收妖還帶著桃木劍......

        現實是,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公園阿伯都有可能是茅山派掌門人,而且收妖只要一發符就打發了,啥?你說太隨便?

        現在的大自然被破壞的千瘡百孔,想修到百年老妖還是不要想了,乖乖,動物都生存不下去,哪管的到你們這群小妖怪。

        既然現在的妖孽太弱小,桃木劍就理所當然的掛在牆上當做擺飾了,而且收妖方法日新月異......我上回還看見師伯興致勃勃的追在山怪後頭——這沒有不妥,但他手中拎著一台吸塵器。

        我無言了。

  

  

        尤其我那不靠譜的師父,成天在外頭東撿西撿,什麼阿貓阿狗都帶回來,卻又不好好照顧......理所當然的,這倒楣的苦差事就這麼扔到了我頭上,我只好苦命的天天燒香,清骨灰罈,而那些阿貓阿狗三不五時還會提出要求:「我今天要聞檀香!」

         ......我實在不懂這和一般的香有啥差別,但既然他們都開口了,偶爾來一回也不多事。  

        直到有一回,師父照例撿了隻鬼娃娃,帶回來就丟著......我嘆口氣,認命的上前,替他清出個好位置,但我竟然找不到他的骨灰罈,「喂,小鬼。」

  我搔了搔頭,「你的家呢?」

        他卻只是放空,根本不鳥我,我連問了他幾次,火大了,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,「哇啊!」

        我駭然,小鬼也睜大眼睛,我們的手牢牢吸在一起,而且似乎有什麼在我們的靈體間流動,刻成不知名的符文,      

        過了不知道多久,這奇異的景象淡去,我嚇得滿身冷汗,等手終於能放開後,我落荒而逃。  

        等師父回來......知道這件事後,他把嘴裡的酒噴在我臉上,「咳、咳咳......」

        我沒好氣的抹了把臉,師父張著嘴,說出我難以置信的事:「你跟他......居然訂下契約了。」說白點,就是我收了隻小鬼。    

        .......為啥阿!

        師父連珠炮問的我頭暈眼花,我自己也摸不著腦,

        最後,我還是去找了那個死小孩,看著他瞪著我的樣子,非常不樂意,我只能誠懇的要他自取一個名字,畢竟,我們綁在一起了,我算是他的主子,「鳳凰。」

        啊?我奇怪的望了他一眼,他猶豫了會,自己搖了搖頭,「那算了,換一個......」

        「不用,既然你要,就這個好了。」

  我打斷他,雖然不知道為啥他想叫這名字,反正沒差,他高興就好。

              

        身為茅山派第五十二代女弟子,是非常勞心勞力的。我們消失在世人眼前,但遇到科學無法解釋的疑難雜症我們依然得去處理,這是修道人的責任——

        這不是我說的,是我師父說的,

        看著師父那正氣凜然、義薄雲天的背影,六歲初修道的我感動的眼框含淚,崇拜的冒出無數顆小星星,

        現在的我回想這段往事,只想親切的問候師祖一聲,然後無比悵然的想,

        我被那混帳師父給坑死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萱草和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