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第一章之  暗藏春色的PUB

  時值仲夏,學生們輕鬆的暑假期間。

  

  一名綁著簡單馬尾,身穿再普通不過的白衣帽T,跟時下高中生沒啥兩樣少女——非離,右手拎著師父交給她的紙條,孤拎拎一個人站在台北鬧區某條小巷弄內......望著眼前破爛的小鐵門,她難得發愁,

  「發什麼呆?進去阿?」

  她瞥了被她左手拎著卻仍氣焰高漲,綁著沖天炮身穿紅肚兜--標準西遊記中紅孩兒打扮的死小孩,他正用他短短的小手指指著她的鼻尖,非常的以她的困難為樂,她沒好氣的一癟眼,揚了揚手中的紙條

  「你覺得這種地方我該來?」

  紙條上歪歪扭扭的火星文寫著看不懂的幾個字,非離卻看得懂.......她還真不想懂,手中的小屁孩幸災樂禍的「浮」了起來——這樣子要是被路過的警察撞見又是一則都市傳說,「不過是一間PUB你扭扭捏捏個啥阿?」

  沒錯阿,只是一間PUB......一間私底下有特種行業的PUB。

  

  

  「這種任務應該叫大師兄去,不是我。」

  她捏著電話邊耍弄著電擊棒,遠在陽明山上度假的師傅像感應到什麼般小心翼翼的陪著笑:「唉呀我親親好徒兒......」

  「說重點」非離不耐煩的截斷師父話頭,她的時間寶貴,電話費更貴,她可不想再繳天文數字的帳單,

  「你大師兄人在新疆......想說你能就近處理嘛哈哈哈......」

  她嘆了一口氣,電擊棒放了下來,耐著性子,「師父不是我不幫,但你又不是不知道......」我的暑假快結束了!

  「地址我待會發給你記住這次的不能打死打殘了不好收拾——」

  聽著話筒中「嘟——」的一聲,她默默掛了電話,雖然額角歡快的跳著青筋,

  有這種不靠譜的師傅,什麼亂七八糟的的任務都接,她能清閒到哪去?

  悶悶地看了資料......其實這次的倒也不難辦,不過就是居住在人間的九尾狐惹事罷了.......他們這族打娘胎就帶著媚氣,又多半是女的,自然會需要找男人,咳,陰陽調和什麼的。

  當然身為道士一宗的茅山派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男人天生陽氣旺盛,只要不採補過頭,睡個覺就沒事了,也是有其他「移民」得討生存是不是?不要蠢到捅破蔞子殺人放火,通常是不管的,再者有些道行高的妖族,還會管管自身地區附近的雜妖,讓他們不至於驚動修道者,算是當地的地頭蛇。

  於是「移民」們低調的與人類共處一地,與修道人懷著共同的默契,互不干擾,找出最適合本身的生存方式——特種行業倒是挺適合狐族沒錯。

  

  

  「要我說的話......」

  非離心不甘情不願的在鐵門外發著牢騷,「這死狐狸難道不知道規矩?捅蔞子完師父還交代不能打殺......略施薄懲?這是為啥?那我來幹嘛?」

  問起事情始末師父交代的含含糊糊,只說這也不全然是狐族的錯......她滿腹狐疑,之所以現在還站在鐵門外沒拆了這道門,就是打算客客氣氣的和平談判,看能不能談出個什麼來。他懂師父的顧慮,這九尾狐就是這鬧區的地頭蛇,壓著底下那些魑魅魍魎,不然這夜夜笙歌的PUB街大概不出三天就會傳出各式各樣的命案,雜妖是不會懂的收斂的。

     但按了門鈴卻劈出一道九重雷......讓她閃得灰頭土臉,這把非離惹火了,

  「鳳凰,我們走。」

  她深呼吸,毫不猶豫的掏出慣用的電擊棒,同樣一身塵土的小奶娃扁眼,「說好的談判?」

  「先讓我用用電擊棒再說,保證那隻死狐狸待會身上一塊破皮都沒有。」

  反正師父囑咐的只有一句:別弄死弄殘了。

  「......」

arrow
arrow

    萱草和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