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第一章之  狐狸精變狐狸精

 

  現在是白天,PUB自然還沒營業,所以當非離毫不客氣的拆了外頭那道礙事的鐵門闖進PUB內時,跟一屋子穿著清涼,正談笑風生的女孩子面面相覷,其中幾個離鐵門較近的嚇得一跳,露出了一對耳朵,

  「叫你們狐狸老大出來。」

  她不耐煩的將手上的電擊棒開開關關,望著離她不過幾尺的小狐妖,「有本事傷人卻縮在老巢,當我們茅山派吃素的?和和氣氣的登門拜訪給我搬出九重天雷?吭?」

  一副流氓樣,你怎麼不說是來談判的?鳳凰扁眼......「啪嘰」一聲,非離手中的電擊棒冒出幾朵綠色慘青的小火花,最近的小狐妖嚇的又是一顫,「五雷印加持過的,你們誰想試試?」

  幾個道行較深的狐妖鎮定多了,朝著她不客氣的齜牙咧嘴,「有種來我們的地盤,你就要有走不出去的心理準備!當我們狐族好欺負?」

  喔?很好,既然不能喊打喊殺,那電暈幾個應該不礙事......她很有邪氣的微微一笑,讓狐妖們湧起陣陣惡寒。

  就在現場狀況一觸即發時,一個明顯位高權重的古裝麗人兒從PUB後方匆匆走出,很有威嚴的說了句:

  「通通住手!」

  不約而同地停了手,那女子鬆了口氣,蹙緊了一雙秀眉,望向非離,「主子要見您,請跟我來。」

  

  

  

  走進PUB後方的賓館內,意外的十分安靜,甚至可以說是死寂......狐妖們平常都是這麼安分?

  「主子在裡頭。」

  帶路的狐妖在盡頭的房間停下腳步,扭開門把,「請進。」

  聳聳肩,進了房間後意外的看見一個宛若天仙下凡的美女——沒有狐妖特有的狐媚氣息,只有一雙媚眼如絲的杏眼——腫得跟核桃一般,鎮定的看著侵門踏戶的她,「修道者就這麼欺負人?」

  非離表示,呵呵。

  還不知道誰欺負誰呢......更何況你是狐狸不是人。

  清清喉嚨,她拿出事先準備的資料:「根據我們的調查,你不久前傷害了兩名人類,造成他精神受到極大的驚嚇,臥病在床......」

  看著對方臉色述地變的蒼白,她揚了揚手中的紙,「我應該沒說錯吧?」

  本以為接下來就要進入開打模式,非離暗暗戒備著,沒想到下一秒卻讓她看傻了眼:

  「哇~~~都是他的錯他的錯!」

  原本端著架子的狐妖毫不掩飾的跪坐在地,雙手捶打著地板,大哭大鬧,「他明明說他愛我的!他只愛我只愛我~~」

  這詭異的既視感......嗯,是八點檔不會錯,

  「他答應我會離婚要娶我的!騙子!那個女人都懷孕了~哇~~~~」

  她好氣、好委屈,明明是那個男人的錯,她沒想到,當她興沖沖地跑到那男人的家中,看到的居然是他將耳朵貼在那女人的肚皮,這樣幸福的場景......「我不是故意要傷人的。」

  狐妖抽抽搭搭,「我只是很生氣,不小心就變回原形......」

  發現自己變回狐狸她也不在乎,只是用巨大的前爪緊掐著男人的肩膀,掐得他幾乎昏厥過去,一旁的女子早就已經暈倒在地。

  

  

  啊,非離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了,怪不得師父說的含含糊糊,切。

  對狐族來說,男歡女愛只不過是生活的一部分,並沒有懷著多餘骯髒齷齪的心思,不諳世事的妖族根本單純的像張白紙。

  但對人類來說,PUB內發生的一切不過是逢場作戲......甜言蜜語什麼的,都不是真的。

  非離一點也不同情那個倒楣的男人,活該,自作自受,雖然他大概也沒想到,美麗溫順的「狐狸精」會變成真正的狐狸精......

  「呃,好吧,或許他愛你。」男人的愛堪比跳樓大拍賣,不值幾個錢。她望著崩潰大哭的狐妖,無奈地搔了搔頭:

  「但他也不會離婚——」

  聽見這句話的狐妖尖叫,雙手抱著頭在地上很幼稚的打滾:「你騙人你騙人!閉嘴!」

  「喂!」她沒好氣的放大音量,與震耳欲聾的尖叫聲抗衡,「你好歹也是一族之長!做什麼為了一個人類——」

  「你閉嘴!我不要聽不要聽~」

  狐妖一邊哇哇亂叫一邊朝著她撲去,五指萕張,非離狼狽的一個打滾,險之又險的避開那一爪,讓盛怒中的狐妖撲了個空,毀了房間內的大衣櫃,「哇~~你們都騙我~」

  看到她再度撲過來,非離一手插著腰,一手拎起不知何時坐在一旁吃著爆米花(是說哪來的爆米花......)看起戲來的鳳凰,很有氣勢的往前一指——

  「就決定是你了!死小孩!」

  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奶娃慘叫著和撲過來的狐妖撞在一塊兒,齊齊貼在牆壁上:「高速星星!」

  高速星星......

  痛得唉唉叫的鳳凰氣炸了,

  

  「......我不是他媽的寶可夢啊混帳!」

arrow
arrow

    萱草和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